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打敗歌利亞】秋風起 野餐有新意要帶……

9月 21, 2022

【打敗歌利亞】秋風起 野餐有新意要帶……

秋分🍂快到,早晚已有秋意,又是時候約好朋友去郊遊🧺
每次我們都會自備酒水🍾,年輕時最瘋狂一次,八個人喝光六支酒,醉眼下看風景特別美🖼️。現在收斂了,貴精不貴多,揀酒最好有些特別,所以下次我決定帶奧、地、利酒。
先別噓,奧地利🇦🇹非葡萄酒大國,但在2002年國際比賽London Tasting💂中,卻力壓法國和意大利等名莊,在前十名中穩佔7名。酒評女王👑Jancis Robinson說:"An Austrian white but far from a joke? That’s Gru-vee, baby." Gru-vee,正是在大賽中鋒芒畢露的白酒Grüner Veltliner(簡稱GV)。
GV以大衛打敗歌利亞之勢贏得漂亮🏅,成為歐美的白酒潮流,在本地卻不多見。難得找到奧地利Pichler Krutzler的GV,人手採收,用天然和人工酵母發酵,減少人為干預,🚫不加糖、🚫不澄清、🚫不加硫。可以飲到GV的真性情──位於海拔200米以上的"Wunderburg" 2012 (RP:91)有白胡椒和礦石感,酸度細緻;配野餐的Paté和燒雞三文治🥪都好好味。如果是老藤“Alte Reben”,風味更複雜圓潤。
酒莊位於美麗的產區Wachau,葡萄田由河邊的平地向山坡上伸延⛰️,由中世紀巴伐利亞修道院鋪設的石牆分隔。梯田上多種結晶岩石源自遠古的海底火山🌋,土壤極佳。廣闊的多瑙河do do mi so so🎶地流動,有助夏天降溫,冬天保留熱能,這些優秀的條件讓當地在2020年獲得原產地保護名稱“Wachau DAC”的認可。
GV外,Dry Riesling亦是Wachau的代表作。與德國Riesling相比,奧地利的礦物感更爽朗,更多香料味。紅酒由Blaufrankisch領風騷,它跟GV經常有胡椒的味道、酸度明快,以黑果味為主,單寧中至高,BBQ🥩時喝它無得彈!今個秋天,你要不要也來一杯🍷

立即購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