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588歲生日快樂!】優雅地老去 德國Riesling

3月 14, 2023

【588歲生日快樂!】優雅地老去 德國Riesling

【588歲生日快樂!】優雅地老去 德國Riesling
Happy Birthday🎂! 今日是Riesling 588歲的生日,1435年的當年今日德國首次有Riesling的記錄。
生日好禮🎁,荃灣店現正進行Stocktake Sale,買滿2支第二支半價,買滿12支更有6折!喜愛Riesling😍的千萬別錯過,至於未喜歡上Riesling的,以下介紹的絕對會令你對Riesling改觀──它們都來自未經嫁接的老藤。
話說恐怖的葡萄殺手根瘤蚜蟲(Phylloxera)在19世紀橫掃歐洲💀,為了重整旗鼓,歐洲好多葡萄都與對根瘤蚜蟲免疫的砧木🪵嫁接。然而,德國產區Mosel中部有好多板岩石,害蟲無法作惡,當地的酒莊例如歷史比Riesling還悠久的「天使仔」Immich-Batterieberg👼🏻,它的四個葡萄園都位於陡峭的山坡,極多板岩石,大部份Riesling都未經嫁接。
未經嫁收又如何?它們保留了19世紀前的古早風味,而且紮根深入地下,可減少灌溉和施肥,更能應付極端天氣。最重要是,它們大多是老藤。
Immich-Batterieberg的Riesling最年輕都「四張幾」,最老是百歲耆英。資歷深厚,意味產量少,但生命力頑強,滋味濃厚、集中,是優質👍🏻的代名詞。釀酒師Gernot Kollman極之珍惜,絕不用人工酵母,不澄清、不過濾,忠實呈現老藤的優雅。它們以dry Riesling為主,酸度活潑,蘋果🍏、桃、檸檬等果香和礦石感在口中跳躍──令人聯想到法國「50後」的銀髮fashion icon Linda Wright,優美、型格、有活力。如果像它,老又何妨?
Immich-Batterieberg "Enkircher Steffensberg" Riesling 2017 (RP: 92)
Steffensberg坐北向南,紅色板岩石富有銅質,老藤由60至100年不等。杯中傳來優雅的花香🌼,果味純淨,少許的橡木和單寧現已融合得極佳。
Immich-Batterieberg "Enkircher Zeppwingert" Riesling 2018
Zeppwingert園內的老藤屹立於梯田頂已超過100年。成熟的西柚和百里香,伴隨着陽光氣息☀️,充滿生命力,有陳年潛質。
Immich-Batterieberg "Enkircher Batterieberg (Monopole)" Riesling 2018 (RP:95)
Batterieberg葡萄園的Riesling芳齡約80,未經嫁接。糖分沒有完全發酵,感覺甜潤🍯但絕對不會太甜。果香成熟芳香,礦石帶來鹹感,層次豐富。
Immich-Batterieberg "Enkircher Ellergrub" Riesling 2017 (RP:94)
完全呈現出Ellergrub園內藍色板岩石的礦物感!80歲未經嫁接的老藤,帶來多汁豐潤的感覺,果香精緻,帶有青葱🌿氣息。
Immich-Batterieberg "Detonation" Riesling 2021 (RP: 91+)
性價比超高!集合四個葡萄園,50%未經嫁接、40多歲的「年輕」Riesling。口感輕盈、活潑,蜜糖、水果🍋、礦物、香草等香氣不斷變化,好有驚喜。

馬上選購

💢即日起至22/3,Stocktake Sale期間買滿$800或以上,即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💢大減價只限荃灣店門市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