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德國葡萄農的自白】辛苦換來黃金冰酒

1月 12, 2023

【德國葡萄農的自白】辛苦換來黃金冰酒

夜已深🌙,室外氣溫降至零下,大家都在溫暖的被窩做着好夢吧。我們已整裝待發,在漆黑中,靠着車頭燈的燈光來到極度幽靜的葡萄園。電筒照耀下,各就各位,把掛了冰❄️的葡萄逐串剪下。好快手指頭都凍僵了,但我們動作要快,趕在太陽出來還未溶冰前收成和壓榨。
對酒莊來說,做冰酒是一場賭博🎰
每年收成,通常只會留下5% - 10%的葡萄🍇待12月或1月做冰酒。中間有太多未知數:
現在全球暖化,天氣可能不似預期,達不到法定的-7°C或以下(天氣愈冷,提子內的糖度和酸度愈濃縮);
又或者成為動物🐏和雀鳥的三餐,牠們跟我們一樣,喜愛熟透香甜的葡萄;
萬一葡萄長了貴腐菌亦做不成。與BA、TBA等貴腐甜酒不同,冰酒必須用健康的提子,喝來果味甘甜純淨,酸度平衡。
所以呢,這是一場All or nothing的賭局。
我們德國早於1830年開始釀造冰酒,歷史比加拿大更悠久。但或者因為冬天不太冷,平均約2-3 °C,並非年年出產,在國際上不算太普及。
印象中,近年最好的年份是2018年。那年1月溫度降至-10°C🥶,我們酒莊Weingut Fogt在Rheinhessen的葡萄長得健康飽滿。莊主Georg Fogt用了古老的白葡萄品種Silvaner做冰酒,它淡雅清香,酸度清爽,不怕甜到漏。飲落有蜜糖、白花香和礦物感。用來配雪糕、雪葩、陳年芝士或大膽地配鵝肝都好美味。
物以罕為貴,兼且花上大量時間和心血,冰酒被譽為Cold Gold,不便宜。不過我聽聞,香港的Sens Wine正做特價,喝過就知物有所值。希望你們欣賞,祝大家有個甜蜜愉快的新年!

馬上選購

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