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地中海的陽光☀️】大器晚成 平平哋飲芳香白酒Vermentino

2月 17, 2023

【地中海的陽光☀️】大器晚成 平平哋飲芳香白酒Vermentino

究竟是哪款酒,
有本事令優雅的法國人為一個名堂而激到紮紮跳?
有本事叫Wine Folly以Fantastic-Underated去形容?
有本事令已故英國葡萄酒作家、Judgement of Paris的主辦者Steven Spurrier視之為明日之星🌟
又有本事成為前美國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所愛💛
它是一款白酒,名字叫Vermentino。
說起Vermentino(讀音“vur-men-teeno”),大概從名字也猜得到源於意大利,早在1658年於Piedmont已有記錄。經歷三百多年才冒起,可說是大器晚成。現在主要種植於意大利和南法,以撤丁島和法屬科西嘉島最聞名。
它像地中海的陽光,充滿活力。可以承受熱力,依然保持活潑的酸度和礦物感。亦正因為這個優點,在氣候暖化的今日,特別吃香,在澳洲和加州🏄🏼‍♀️亦愈來愈受歡迎。
個性率直、討好。檸檬🍋、蜜柑、白桃、梨子🍐…果香清新,so refreshing!最吸引是回甘的滋味,像柚子皮或杏仁般有微微的甘苦,好有性格。而在島嶼上生長的,甚至有海鹽的味道。
它另一可愛之處,就是配餐容易。與地中海的海鮮、烤雞或以番茄🍝和pesto為主的菜式都好合拍,叫人口水直流。
至於法國人為甚麼會為了Vermentino大動肝火?
皆因意大利向歐盟申請,2022年以後的年份,不准法國在酒標上冠以Vermentino之名,只可用回它在法國的原有名稱Rolle。
有法國莊主憤慨地表示,他們花了廿多年時間來宣揚Vermentino,當大家都接受了才改名💢?!而事實上,法國的種植面積比意大利還多,難怪他們忿忿不平。
但世事不由人,唔好嬲,來來來,飲杯又平又好味的Vermentino下下火,cheers!

🔸Château Gilbert & Gaillard Le Blanc 2020
酒莊位於南法St Chinian的自然保護區內,山明水秀。這支用上60% Vermentino,40% Grenache Blanc,花香🌼和葡萄柚等果香動人,結尾回甘,散發獨特的仙氣。

🔸Tulloch 'Cellar Door Release' Vermentino 2017 (James Halliday: 95)
澳洲的Vermentino愈來愈出色🐨。這支100% Vermentino富有生動的西柚、白桃和青蘋果🍏等果香,酸度清新,還帶來杏仁的回甘和礦物感。

馬上選購

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