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畢明《唯有杜康》專欄:貝多芬的初戀

March 31, 2018

於我,wine to impress或to share,從不在價格之貴,在於質量、歷史、故事。一味飲虛榮喝浮誇的,甚至怕怕。

這一瓶酒,真的是音樂家貝多芬的初戀。
是有故事的酒。
15歲時,他愛上了Nell-Breuning家,一個德國王侯貴族的女兒Countess Eleonore von Breuning。
和朋友喝,可以講吓故仔,
和情人喝,可以有暗示。(初戀酒其實是表達愛意之酒)

//Dominikaner Weingut C. von Nell-Breuning的Ludovico Riesling Sekt Brut NV,可當它是非年份「香檳」。Sekt,德國的氣泡酒,Riesling是所採用的葡萄.........

像一隻少少害羞,少少發姣,嘴角多春,愉快地在草原上蹦跳的小鹿斑比。

貝多芬是個多情、自作多情,"I fall in love too easily, I fall in love too fast"的人。英國作家John Suchet被譽為貝多芬權威,他的著作《Beethoven: The Man Revealed》提到貝多芬的兒時老友Franz Wegeler,說大作曲家"There never was a time when Beethoven was not in love, and that in the highest degree"。

於是,故事由「禁室培慾」開始..........😏//

他當然有寫歌冧女。莫札特的傳世歌劇《The Marriage of Figaro》"Se vuol ballare" for violin and piano WoO 40的變奏、Rondo for piano and violin WoO 41和Piano Sonata in C WoO 51都是他為她寫的。貝多芬別出心裁,為她寫了好聽又不難彈的樂章,就像這瓶酒:輕快,可人。(一聽你便明)

是可愛是青春,百花笑,春光展,還扮少少cutie,是初戀才有的單純青澀,潛台詞是「如果你肯同我一齊就好喇~」

說穿了,是:..........//

#貝多芬 #初戀酒
#表達愛意 #少男心事
#1670年創立酒莊
#NellBreuning #LudovicoRieslingSekt
#畢明今朝有酒
#小鹿斑比
#價格又相宜
#SensWineCellar有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udmingBudming/posts/1683130361764135
https://hk.lifestyle.appledaily.com/lifestyle/columnist/畢明/daily/article/20180331/20347857





Also in Media

Wilson Kwok 每酒一字 : Riesling推介

May 02, 2021

Wilson Kwok教飲德國Riesling 不甜富礦物味 配慢煮五花腩乾淨解膩
Wilson Kwok 每酒一字 : 紅酒推介

April 18, 2021

Wilson Kwok教飲珍貴Black Wine 過千蚊一支 只選優質Malbec釀酒 厚身富香料味
Wilson Kwok 每酒一字 : 白酒推介

April 11, 2021

Wilson Kwok教飲$200西班牙白酒 微甘細滑 配白酒煮蜆鮮味滿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