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天公伯啊,您真的下雨給我們了!

June 10, 2021

有follow開我地既朋友都知道威石東酒莊向來都做梗 “mission impossible” 嘅任務,呢排佢地喺葡萄轉色期(Veraison)就遇上大雨,既要搭棚架遮雨,又要確保棚架唔會搭得太近,令通風足夠,更加要望天打掛,希望黎梗唔好再落太多嘅雨,真係心很累呀,點解佢地會支持到架? 🙈🙈

https://sens.com.hk/collections/weightstone

#南投埔里 #楊仁亞 #威石東 #威石東酒莊 #威石東台灣葡萄酒 #台灣葡萄酒 #世界13大最佳新創酒莊 #weightstone #weightstonewine #wineshop #boutiquewines #tsuenwanwinecellar #centralwinecellar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



天公伯啊,您真的下雨給我們了!

在感恩中南部的大豪雨同時,也擔憂著正要邁入轉色期時的葡萄…這個階段最怕雨了…我們的埔里莊園上周日一天就下了200mm!
一般適合生長葡萄的地中海乾燥氣候,年降雨量約500-600mm,主要在採收後的冬季發生,生長期的乾燥夏季,葡萄可以舒服的熟成。
來比較一下較多雨的地區。
位於北緯42度,西班牙西北方的Rias Baixas,一個又冷又潮濕的產區,年降雨量約1800mm。往下到35度的日本山梨縣,年降雨量也約1800mm(主要於六至九月,類似台灣梅雨颱風的夏季天氣)。
而位於23度的台灣,以埔里莊園來說,年降雨量高達2000-2800mm(看颱風狀況),而且可怕的是主要集中於五至八月,正是葡萄最怕雨的成熟期,常常六至七月一個月下二十天的雨,不得不想辦法保護我們的寶貝葡萄。在2017時,我們實驗了三排的雨遮,大雨完後,就僅剩這三排葡萄可採收,其他都腐敗。於是隔年開始,梅雨季前設立雨遮,正式納入我們重要工作行程之一。
今年春季以來雖然持續乾旱跡象,果園栽培長國峰依然不敢大意,照著慣例,於五月中開始架設埔鹽與后里果園的傳統棚架雨遮。而埔里莊園設置的是去年實驗成功的直立式棚架雨遮,兩周前完成共約一百排的架設。遮蓋太靠近,怕通風不足悶到葡萄,而距離沒拉好又容易淋到雨。每個品種的果串大小不同、雨下得時長時短,所以必須適時地裁減與調整架設角度。
面對天公伯的多變難料,唯一能做地是完成該做的事,讓葡萄健康的度過梅雨季。
自我安慰地對自己說,至少這次大雨下在葡萄還是硬的時期,尚未轉色,較不怕雨。一兩周之後,大部分葡萄開始轉色,拜託拜託希望到時雨勢能小些…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330965446977180/posts/5703625829711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