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Semillon的無濾過巔峰之作

July 09, 2021

✨「若Hunter Valley的Semillon是國色天香,這千米高比利牛斯山上的Semillon便是絕代芳華,嘆為觀止的意境令人一斟再斟,毫無疑問是千米高山上的神殿級佳品!」✨
開始的熱帶水果來得非常親切,包括新鮮生菠蘿洋桃蜜蠟香氣,香氣的表現是一塵不染的自然感,非塵世,較像是隱世的香味,入口那準確無誤複雜具層次的酸度,口感結構的宏大一刻令人想起布根地的Puligny-Montrachet,但那張力的表現手法否定了那想法,或許更像Premier Cru Meursault?
一時間沒有答案,我分別用了四款不同的酒杯,看看哪表現最好,最後也是Zalto Burgundy杯子最適合不過,將那磅礴感盡情表現但入口不失細緻的質感,果然是杯中最上乘的精品。
一兩小時後透徹的酸度和礦物依然非常明顯,感覺2017年至今已差不多四年,再上柏克網看看說這已達成熟期,但不對,看那鋤頭也敲不開的酸度和結構已覺不可能一晚能搞定,把心一橫,放到雪櫃到第二天再來。
到下午四時🕓,再從雪櫃拿出來,待個數分鐘回溫,再來一小口,我的天呀! 怎會這樣好喝! ? 複雜度絲毫不減,但果香更立體,結構上稜角更少,令人可更專注地觀察和享受那如天籟🎶般純淨的味道,香氣那和熙的溫度,入口那圓潤具張力的餘韻,已不再令人聯想起葡萄品種的味道,反而是透視了夢幻般合沓山巒的意境。
註💬:Taleia Brisat是另一名作Taleia的自然酒版本,半數酒陳年在法國木桶達11個月,石窖原生酵母發酵,無濾過,無添加SO2 (之前稱作: - (Minus) SO2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