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Penedès高山🏔️上的老藤白酒

July 23, 2021

要喝西班牙白,大家較多可能想到Rías Baixas 的albariño。
Rías Baixas穩站西北,Penedès就耕耘於東北,最出名正是其cava汽酒。受住海中海氣候的影響,本身是又熱又乾的類型,不過由於Penedès一個產區內都有不同地勢:沿海、較內陸及800米以上海拔高山🏔️,形成不少微氣候,加之土壤結構複雜,特別是含有大量海洋礫石,令葡萄酒風格相當多變,而當中大多數酒莊都聚集在較內陸的地區。
今個下午,幾個新舊酒友一齊試咗MontRubí酒莊的白酒,酒莊位於約600米的山上,高山貧瘠的土地,正好適合需要爭扎求存的葡萄。一如所講,Penedès向以cava聞名於世,但MontRubí並不因為出名就「跟風」做,她志在四方:主力將西班牙原生葡萄帶入市場,讓更多人認識。所以您會見到酒莊將cava主要的葡萄種xarello、parellada拎黎做單一葡萄白酒,絕對唔主流,但絕對代表到西班牙、Penedès地區的高山白酒的風格😎。
順帶一題,兩支白酒以入門價錢,坐擁45年以上老藤所擁有非常聚焦的風味,而且總是如晨光初現那般清快,飲落涼浸浸,撞正好似而家34度高溫雪凍飲🥶岩晒!

#parellada #xarello #cava #oldvine #montRubí #penedès #whitewine #spainwhitewine #wine #winelover #wineshophk #boutiquewines #tsuenwanwinecellar #centralwinecellar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