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做節要喝...🌝

September 08, 2021

如果中秋做節要帶酒,會選這瓶Château Lafaurie-Peyraguey Sauternes 2013✨。它是法國甜酒,顧名思義來自波爾多的AOC產區Sauternes。當地由河流Ciron貫穿,濕氣令葡萄滋長出貴腐黴(Botrytis)。這些黴菌像吸血鬼,吸乾葡萄水分,令糖分濃縮因而釀造出甜酒,甜度足以跟月餅分庭抗禮。
第二,單睇表面已知它獲選原因,就是靚呀😍。酒瓶上刻有晶瑩的浮雕“Femme et Raisins”(女人與葡萄),正是法國頂級水晶品牌Lalique的出品,用來送禮半點唔失禮。喜歡的話,還可以留下來做花瓶裝飾。
之所以找到名牌Lalique加持,皆因Château Lafaurie-Peyraguey 2014年換上新莊主Silvio Denz,他正是瑞士Lalique集團的CEO。“Femme et Raisins”原是Lalique於1828年的創作,做出一塊塊手工精細的浮雕玻璃窗,用來鑲嵌於1829年開始行駛的蔚南海岸列車Cote D'Azur Pullman Express上,奢華而優雅。酒瓶的設計可說是復刻版,把昔日的流金歲月重現💫
平日喝甜酒,通常選半支裝,否則甜死人不償命。這瓶750mL正適合一班人過節,大家分甘同味。加上這是一級莊Premiers crus(First Growth)的佳作,不似糖漿濃、黏、膩,甜蜜得來有礦物和香料味平衡,味道不只匹配,甚至還豐富了月餅的味道,賞月時喝正是好時機😋




Also in SENS' Blog

不只是阿根廷的驕傲 Malbec
不只是阿根廷的驕傲 Malbec

April 17, 2024

千萬別因為聽到Riesling而掉頭走
千萬別因為聽到Riesling而掉頭走

April 12, 2024

Riesling
春日喝好
春日喝好

April 10, 2024

Spring Win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