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酒界的月光寶盒

September 10, 2021

中秋在即,圓月在望,雖然沒有施展魔法的月光寶盒,但對酒友來說,一個珍貴的寶盒近在眼前──Ximenez-Spinola酒莊的The Chestnut Experience。
當人人追捧威士忌時,如果你嘗過盒內的BRANDY 10000(年產量僅10,000瓶),一定會重新體會到白蘭地的醇厚可貴。盒內另有兩款寶物,分別是「芳齡」約80歲、來自栗子木桶的木片;以及有30年以上歷史的葡萄藤。
三寶是歷史和風土的見證。酒莊自18世紀紮根於雪莉酒的DO產區Jerez-Xeres-Sherry,一直堅持以100%Pedro Ximenex(PX)葡萄來釀酒,更實行自種自釀。PX是當地的明星葡萄,享受着每年300日的陽光、大西洋的海風和白堊土礦物的滋養。主力釀造雪莉酒,性格熱情複雜。酒莊藝高膽大,另闢蹊徑蒸餾成百蘭地,其中BRANDY 10000可說經過千錘百鍊。
要懂得其珍貴,先要說說甚麼是Solera。它是指把不同年份的酒混調,以淺白的比喻來說,就像我們的滷水汁。保留古早陳年的一部分,再添上其他新年份來調配。BRANDY 10000本身用身價近千元的甜酒PX Viejo Solera來蒸餾,甜酒本身用葡萄乾釀造,再經過源自1918年(超過100年!) 起動的Solera系統調配,蒸餾成百蘭地,然後存放於栗子木桶內陳年約12年,喝的根本是穿越時空的味道。
至於栗子木片,來自早期的酒桶。它們因為戰爭,幾乎消聲匿跡。現存的它們日積月累吸收了雪莉酒的芳香,現在也聞得到。在它和PX葡萄藤的見證下,BRANDY 10000色如琥珀,香氣讓人聯想到葡萄乾和梅子氣息;味道柔和平衡,有乾果的風味,餘韻甜美。就像歲月把稜角磨平,再沒有烈酒的嗆喉。手握一杯,遙望天上的明月,即使沒有月光寶盒,沒有愛你一萬年的愛情故事,只要美酒在手就是幸福(如果配上西班牙的chorizo就無懈可擊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