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時代巨輪下的Bessa Valley | About Bulgarian Wine 🍷

October 01, 2021

"I’ve chosen Bulgaria because of the magnificent terroir. With Enira we revive the image of the Bulgarian wines worldwide."
Stephan von Neipperg伯爵曾說。
如果酒界都有所謂教科書📖,保加利亞,就是沒有被編進教科書上但悠來已久的釀酒國度。
70、80年代,保加利亞受蘇聯統治,強大技術支援下,曾是第4大出口國,不過大部分酒廠以國營、獨市模式經營,主攻當然是最大的Big brother:蘇聯市場,外人根本無法了解。
1989至1990年蘇聯因為國內酗酒問題,打壓產業,令保加利亞多年釀酒文化險遭失傳。
直至1991年後,土地得以轉移到私人擁有及外來酒莊上,迎來小陽春,雖然真正的酒莊私有化要到1999年才真正開始。
以紅酒為主的地方,葡萄最需要的東西:日照,當地就是充分,日照時間拍得住南法、西班牙、葡萄牙等地,紅酒也如在華麗舞台一躍驚人的小女孩。 🧝🏼‍♀️
市場開放,吸引酒莊前往當地,顧念與世界接軌,大量international grapes:Cabernet Sauvignon、 Merlot當道,當然亦有不少有心人重提當地的原生葡萄🍇,如:Mavrud、Melnik 55、Nebbiolo與Syrah結合而成的Rubin、原產自巴爾幹半島的東歐古老種Gamza 等等…
在保加利亞9個產區之中,有2個法定產區(PGI):Danube Plain、Thracian Valley,以Thracian Valley產量為多,佔整體產量7成以上,當地歷史更可追溯遠至3000多年前,另人聯想起同樣在東歐、一海之隔(黑海)以陶瓷瓶陳釀葡萄酒🍇的格魯吉亞。
宏觀整個東歐,微觀至保加利亞的Thracian Valley產區,釀酒史悠來已久,結合開放後傳統釀酒國家的技術,大放異彩🌈。而2001年成立、位於Thracian Valley (Thracian Lowlands)的酒莊Bessa Valley,正是在這種獨有環境下,被人稱「加菲貓」、法國Saint-Emilion酒莊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莊主Stephan von Neipperg伯爵獨具慧眼,甚具時代意義。 🕰️

立即選購

#bessavalley #thracianvalley #thracianlowlands #danubeplain #BulgarianWine #bulgarian #StephanvonNeipperg #CanonLaGaffeliere #SaintEmilion #boutiquewines #wineshophk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