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高分Syrah 在地球上的另一半🌎

November 10, 2021


它是近來喝過最好的Syrah🍇,在Decanter 2021比賽以95/100獲得金獎🥇的Chateau Gilbert & Gaillard Clos des Étoiles 2017。莊主Francois Gilbert及Philippe Gaillard期待了這酒30年,他們一直希望釀出Languedoc-Roussillon區內最好的佳釀,並以葡萄園最美的地塊✨Clos des Etoiles✨為名。
以一句去形容就是An iron fist in a velvet glove,外柔內剛。色澤深不見底,喝來單寧絲滑,細緻但有力量,散發出肉桂等甜香料與陽光氣息☀️。比較慢熱,給它多些時間的話,就會獻出如雲呢拿和焦糖的香氣、莓果與杉木的味道。這樣出色的Syrah(佔95%,5%Grenache),如果它在光棍節也想找匹配的另一半,非新西蘭Craggy Range的Le Sol莫屬。
Craggy Range被譽為新西蘭的Chateau Latour,曾在矇瓶試飲🍷比賽上擊敗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2006奪冠。他們用Syrah釀造的Le Sol (the soil),單寧纖細、芳香優雅、結構扎實。兩瓶酒,出身不同,法國的兩位老闆身兼記者和酒評人,出版知名的葡萄酒經Gilbert & Gaillard;新西蘭那邊是澳洲富豪老闆加上Master of Wine釀酒師Steve Smith。
一北一南,卻意外地登對,旗鼓相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