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得limestone得天下 | Pic St Loup

November 12, 2021

向來都將南法視為熱辣辣🔥的地方,但在如此廣闊的土地上豈會不存例外?不然就太沒趣了!
Pic St Loup(或Pic Saint Loup),Languedoc最北邊的AOC,在Google Map🌎一查即知她稍為標柱在山上,跟1936年誕生的第一個AOC比較,她是一個新星,因為2016年開始只需冠以Pic St Loup之名、而非要跟著母親Languedoc走路,雖然80年代以前曾經有評品質參差不齊,但經過20多年默默努力,脫胎換骨,是所有渴望努力有回報的人感到親切的地方😊
Pic St Loup稍為位於內陸較高地,若由沿海的Montpellier拉條直線,約距20多公里,被兩座主山包圍,Pic St Loup本身就是其中一座山⛰️的名字,得以避免過份受熱,成為南法其中一個較涼產區。最得天獨厚處,是其limestone土壤,有利排水、貯水,加上季風送爽,葡萄帶著優雅。
游龍遇水,在這地方,得limestone得天下。
給南法一個嘗試,就給Pic St Loup吧。酒莊呢?若然想容易記住,還記得前面說過Pic St Loup被兩座山包圍嗎?另一座就是高500多米的l'Hortus!
由充滿Rhone區風情的白酒,到最代表該區的GSM,再深入到顛覆Mourvedre印象、展現花香優雅的單一葡萄Mourvedre(認住蝴蝶🦋就得),跟南法另一以霸氣Mourvedre專美的產區Bandol又是另一感覺。
既是酒莊亦是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