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Orange Wine‧用橙釀的酒?

November 26, 2021

請你喝杯Orange Wine。咦,無橙味嘅。當然啦,它是貨真價實的葡萄酒。只可惜改壞名,讓人誤會。它的顏色比白酒深,橙橙黃黃,又有Amber Wine之稱。
Orange Wine近年在歐美興起,The New York Times、Food & Wine等都撰文介紹;亦在Netflix大熱電視劇Dead to Me(現在等緊第三季)掀起話題。
橙酒用白葡萄釀造,但白酒一般做法是在葡萄汁浸泡數小時後,就去除果皮;橙酒把果汁、果皮和果籽一起發酵數天甚或一年,所以色澤比白酒深,陳年後更加橙黃亮麗,為顏值加分。

「橙酒」抬頭,由natural wine(自然酒)的潮流帶動。Natural wine奉行「積極不干預」,亦支持古法釀酒。Orange Wine早在5000年前出現,格魯吉亞一直沿用此法。現在有潮流加持,但當中也有高手低手之分。酒莊Escoda-Sanahuja是高手,採用生物動力法,園內飼養許多動物🐎,莊主笑言都是其朋友。釀酒用野生酵母發酵,不過濾,化學無添加。Els Bassots 2016色澤像秋日🍂陽光下的稻草,聞起來有熱帶水果的香氣。單寧溫和,反映出Chenin Blanc的活潑酸度。初嘗Orange Wine的話,這是個好開始。

立即購買

#orangewine #naturalwine #amberwine #skincontactwine #cheninblanc #deadtome #winelover #boutiquewines #wineshophk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