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Riesling一定係甜嘅?

February 18, 2022

Riesling一定係甜嘅?

「唔鍾意Riesling,好甜嘅。」曾幾何時,亦有這種誤解。可能Riesling本身帶有🌼花香,鼻子先入為主,主觀認為味道也是甜的。再加上Riesling的貴腐甜白酒非常聞名,亦令人很易把Riesling與甜字畫上等號。
有次嘗Immich-Batterieberg C.A.I. Riesling Kabinet Trocken,咦,感覺清爽乾淨,唔甜喎。其實,Riesling可以做成dry(不甜)、off-dry、medium sweet及sweet,近十年Dry Riesling更成為潮流。德國身為Riesling大國 (種植面積達56,000英畝,約5萬多個國際標準⚽️足球場!),自然出產許多優質的Dry (德文:Trocken) Riesling。Immich-Batterieberg 的"Detonation" Riesling 2020 (RP: 91+)及 "Briedeler Herzchen" Riesling 2020 (RP: 92)就是好例子。前者果香🍋和礦物感帶出Riesling的韻味;後者深沉、純淨、細膩,芳香圓潤。
除了一般白酒之外,晚收🍂讓葡萄糖分濃縮的Spätlese級別;或以人手揀選特別完熟的Auslese級別,都可以做成不甜的白酒。就像德國貴族酒莊C. von Nell-Breuning的Kaseler Dominikanerberg Riesling Spatlese 2016 (Trocken),帶有明亮的柑橘和山楂香氣,輕盈卻富有成熟葡萄的深度,配魚和雞肉🥘都很美味。不過,Spätlese和Auslese收成時的糖分高,釀造Dry Riesling時,酵母將大部分天然的果糖和葡萄糖轉化成酒精,只餘下極少的residual sugar(殘糖),所以酒精度會高達13%或以上,大家要留意啦。

📞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
https://wa.me/85298686943
荃灣店:荃灣青山道264-298號南豐中心21樓2102M室

立即購買

#whitewine #riesling #rieslinglover #germanwine #mosel #immichbatterieberg #onlineshopping #winetime #boutiquewines #winelover #wineshophk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