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Stay Home‧Drink Wine】叫得做Chateau,係咪高級啲?

March 04, 2022

【Stay Home‧Drink Wine】叫得做Chateau,係咪高級啲?

多年前跟朋友去買酒,無從入手,大家打趣說不如買一款叫Chateau🏰的,「聽落高級啲」。究竟是真是假?
Chateau是酒莊的意思,在大部分國家都無特定要求。不過,法國就有些不一樣。1857年推行的商標法,規定葡萄酒莊在名稱加上特徵,例如“château”、“abbaye”、“clos”等。而波爾多昔日的貴族,擁有的葡萄園多坐擁宏偉的城堡或大宅,所以不少酒莊都以Chateau起名。料想不到,Chateau一字成為最有效的marketing,Loire和Rhône等地的酒莊都紛紛效法。
根據法國現行法例,Chateau不一定要有城堡,卻必須有自家的葡萄園;葡萄酒🍷必須在莊園內釀造,並具備產區認證(PDO)。簡單來說,葡萄園、酒窖等都在莊園周邊。順理成章,評級以酒莊為對象,而非像布根地以葡萄園來評級。
以人稱「大金鐘」🔔、占士邦最愛的葡萄酒Château Angélus為例,在上一任莊主Hubert de Boüard努力下,晉升為Saint-Émilion Premier Grand Cru Classé “A”(因應訴訟等問題,大金鐘年初決定自動退出分級制度)。葡萄園約40公頃,位於莊園周邊向南的山腳和山坡,像一個圓形劇場,以種植Merlot、Cabernet Franc為主。而Hubert大女兒Coralie de Boüard和丈夫創立的Chateau Clos de Boüard,在產區Montagne Saint-Émilion找到30公頃建立葡萄園,山坡向南,以粘土和石灰岩為主。Chateau Clos de Boüard 2016 (RP: 90; JS: 93-94),花香🌸和礦物的香氣縈繞,酸度清脆,適合配搭中菜🍲。價格親民,所以稱為Chateau的,亦不一定高不可攀。

立即購買

📦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
📞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
https://wa.me/85298686943

#stayhome #drinkwine #winetime #chateau #bordeauxwine #chateauangelus #closdebouard #saintemilion #onlineshopping #boutiquewines #wineshophk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