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Stay Home‧Drink Wine】「少甜呀,唔該。」-- Halbtrocken Vs Feinherb

March 11, 2022

【Stay Home‧Drink Wine】「少甜呀,唔該。」-- Halbtrocken Vs Feinherb

香港人喜歡少甜,凍檸茶、珍珠奶茶🧋樣樣都少甜。原來德國人也喜歡,他們喝Riesling近年流行不甜 (trocken) 及少甜 (halbtrocken)。Halbtrocken就是off-dry、medium-dry的意思,發酵後餘下的殘留糖分(R.S.)大約由每公升10克至18克(甜酒可達45克或以上)。
以「小天使發炮」👼🏻做酒標的Weingut Immich-Batterieberg,莊主兼釀酒師Gernot Kollmann以味為先。葡萄園位處Mosel陡峭的山坡,高海拔⛰️為葡萄帶來鮮爽活潑的酸度。而為了展現風土的最大特色,如花香🌼和蜜糖🍯等風味,他們寧願晚收,讓葡萄完熟,天然的糖分自然相對較高。
Enkircher Batterieberg Riesling 2018(RP: 95)與Enkircher Zeppwingert Riesling 2020 (RP: 98),分別保留了每升11克和13克的殘糖,但很奇妙地喝來都不覺甜,糖分與酸度之間取得了微妙平衡。
如果想嘗到微甜的滋味,可以找德國人所說的feinherb。Feinherb在德國和歐盟都沒有明文規定📜,殘糖含量可以跟halbtrocken一樣,但亦可以超越限制,達至30克。以德國貴族酒莊Dominikaner Weingut C. von Nell-Breuning的Kaseler Nies'chen Riesling Spatlese Feinherb 2018為例,R.S.為25.6克/升。喝來甜度細膩,感覺和諧,像春天的陽光。散發出青蘋果🍏、酸橙🍊、白胡椒和薄荷等香氣,配各種菜餚都不錯,吃辣🌶️更是一絕,正好用甜來平衡辣。
3月13日是International Riesling Day,緊接而來是3月14日的白色情人節💕,趁機喝杯 Riesling Feinherb,讓絲絲甘甜滋潤一下在疫情中逐漸疲憊的心。

立即購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