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試新嘢 高CP值白酒】麥生、胡生,你哋幾時移民保加利亞㗎?

May 11, 2022

【試新嘢 高CP值白酒】麥生、胡生,你哋幾時移民保加利亞㗎?

如果你喜歡吃海鮮🦞,一定要試試這瓶Enira White 2020。白花芳香怡人,啤梨和杏桃等果味豐富,木桶的影響來得含蓄細緻。配海蝦🦐、花甲或白身魚刺身,叫人口水直流。
所用的葡萄是法國隆河的經典組合:
Marsanne (讀音mar-sohn),酒友笑稱為「麥生」,帶杏桃、蜂蜜🍯清香;
Roussanne (讀音rooh-sahn)是「胡生」,帶洋甘菊🌼及杏果香;
以及Viognier (讀音vee-own-yay),帶玫瑰花香🌹及柑橘等果香。
這酒卻出自保加利亞🇧🇬Domaine Bessa Valley。有份創立的德國伯爵Stephan von Neipperg👨🏻‍🦱,是法國Saint-Emilion多家猛料酒莊的莊主,包括人稱「加菲貓」的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和La Mondotte。
Bessa Valley向來紅酒🍷出色,像最近新到的入門版 Petit Enira 2017,Merlot(76%)、Syrah(24%)於橡木桶陳年12個月,有Merlot的甜美、紅莓果香、單寧柔滑。Cabernet Enira 2020 (Japan Wine Challenge 2020金獎)的車厘子🍒、黑加侖子和肉桂香氣好吸引,酸度平衡,餘韻以可愛的果味收結。
白酒是後起之秀,首次面世的年份是2018,其後2019獲Robert Parker評分88,這次喝的2020年更討好。保加利亞夏天有黑海的海風🌬️降溫,加上葡萄園位於海拔230米,周邊是高山⛰️(Rhodope Mountains)與河流(Maritsa River),涼風與溫差令移居他鄉的「麥生」、「胡生」性情較從容瀟灑。即使在法國木桶浸渣3-6個月,喝來比隆河的輕盈淡雅,酸度清爽,夏天喝非常舒服,可開懷暢飲,佐海鮮一流😋





Also in SENS' Blog

不只是阿根廷的驕傲 Malbec
不只是阿根廷的驕傲 Malbec

April 17, 2024

千萬別因為聽到Riesling而掉頭走
千萬別因為聽到Riesling而掉頭走

April 12, 2024

Riesling
春日喝好
春日喝好

April 10, 2024

Spring Win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