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G’day, Mate!】對澳洲Shiraz另眼相看的一天

July 27, 2022

【G’day, Mate!】對澳洲Shiraz另眼相看的一天

那一夜是這樣的🌝:與移民的朋友餞別,大家吃得興起:煙燻雞、腐乳慢煮牛肋條、炸餃子🥟……「飲杯啦!」🍷喝一口友人倒來的紅酒,咦,甘甜的黑加侖子,有少許朱古力🍫和胡椒味;拍住超濃味的中菜,沒有誰被比下去,反而好合拍好鮮味😋。看看酒標,竟然是平日有點抗拒、「狼人」級爆肌型🏋🏼的澳洲Shiraz。自此心心眼😍看待,愈來愈想認識它。
🔸為甚麼法國叫Syrah,澳洲🦘偏要叫Shiraz?
據說Syrah🍇在1832年由法國隆河飄洋過海,澳洲人讀成“Scyras”,之後演變成Shiraz。
🔸Shiraz在澳洲有幾巴閉?
Shiraz是澳洲產量no.1的品種🥇,去年出產538,402噸。但當初它不受重視,為藥用的烈酒做基酒。
伯樂是Penfolds的釀酒師Max Schubert,1959年用它釀出第一款bin wine。自此Shiraz成為飽滿、高單寧、耐陳年的代名詞,聲價十倍🤩
🔸澳洲的Shiraz有甚麼個性?
Barossa Valley是Shiraz的殿堂,夏天溫暖又好陽光☀️,熱到黑果味像熟透,另加甘草和胡椒味。「肌肉」實淨,單寧和酒精度較高。不過,澳洲各產區氣候不同。明日(28/7)是Shiraz Day,我們一於飲住認識各區風格。
👉🏻 簡約 Mojo Winemakers 02 Shiraz 2019
來自Limestone Coast及Barossa Valley,感覺簡潔、明亮!陳年6個月,黑莓的果香摻雜了香料和煙草的味道。
👉🏻 圓潤 Sticks Yarra Valley The Seasons 'Summer' Shiraz 2018
2018年的Victoria涼爽乾燥,喝來細膩圓潤,除了黑莓的香氣,亦有紅果🍒的味道,香料味變得較內斂。
👉🏻 老藤 Château Tanunda Heritage Old Vine Shiraz 2010 (JH: 90)
據說是Barossa Valley第一家酒莊,Shiraz來自1960年種植的老藤。黑莓、李子、甘草、薄荷,以及木桶帶來的雲呢拿味。
👉🏻 經典 Ch. Tanunda 'Ebenezer District' Shiraz 2006 (JH: 90)
成熟果香、煙燻、香草🌿……酒精度達15%,但口感絲滑,有80年老藤的優雅。釀酒師是Tim Smith,全球限量400箱,所餘無幾。
👉🏻 平衡 Tulloch Wines 'Heritage Range' Private Bin Shiraz 2013 (JH: 96)
位處Hunter Valley,力量和細膩兼備。耀眼的黑莓和車厘子果香,陳年帶來泥土與皮革的深沉味道。
👉🏻 優雅Tulloch 'Limited Release' G Series G3 Shiraz 2014 (JH: 95)
只在好年份出產。黑加侖子、車厘子、紫羅蘭和香草交織出複雜的香氣,單寧柔順,有陳年潛質。

立即購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