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幾百蚊飲布根地】平有平飲 布根地精彩村名酒

August 12, 2022

【幾百蚊飲布根地】平有平飲 布根地精彩村名酒

人人都想喝布根地,但產量有限、飲家炒家個個買🤩,把Burgundy推至癲價。作為打工仔,或初初涉獵布根地這個浩瀚世界,怎用成千上萬去「交學費」💸
布根地身價最高的,是兩大明星🌟產區Cote de Nuits和Cote de Beaune。要挖到寶,葡萄酒大師 (Master of Wine) Andy Howard是指路人👉🏻,由Cote de Beaune往南走⬇️,有個低調的產區Cote Chalonnaise。他在Decanter介紹此區有不少價廉物美的好酒😍,點名推介Domaine Belleville。
Belleville的名字可能較陌生,它產量不算多(四五十年老藤產量有限),又要供貨給巴黎的五星級酒店🏨,甚少出口。它在Cote d’Or雖然亦有葡萄田,但基地位於Cote Chalonnaise北面的Rully,這兒沒有Grand Cru(特級田),但有Premier Cru(一級田)及優秀的Village(村名酒)。土壤以黏土和石灰岩為主,注定是Chardonnay的天下。來嘗嘗一級田"La Fosse"的白酒,喝來圓潤平衡,果香酸爽有礦物感,足以媲美Cote de Beaune✌🏻,五百蚊有找,抵!
由Rully南下來到Mercurey,石灰岩上的石礫土壤是Pinot Noir🍇的樂土。2018年的Mercurey Champ Ladoy (Vinous: 90)纖細順滑,帶有豐滿的紅果味🍓和泥土氣息。看看價錢,性價比極高。
酒莊百多年來恪守「一種風土,一種葡萄酒」的原則,突出每個地塊(climat)🖼️的性格。2017年改為有機耕種,令人更想用舌尖去認識Burgundy。幸好大部分數百元有交易,荷包say yes🉑!

立即購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