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我變 我變 我變變變】耐人尋味的Pinot

August 17, 2022

【我變 我變 我變變變】耐人尋味的Pinot

說起Pinot,一定會首先聯想到最纖細精緻、單寧少不苦澀的Pinot Noir🍇
大家還為它定了日子慶祝,明天(18/8)就是International Pinot Noir Day,要喝杯贈慶嗎🍷?但要喝的話,應該至少喝三杯!根據酒評女王👑Jancis Robinson的著作 "Wine Grapes",Pinot Noir、Pinot Gris和Pinot Blanc的基因完全一樣,即是它們三位一體,經變異成不同面貌。

先說說Pinot Noir,天生像林黛玉敏感、薄皮、多病,太熱太冷都不行,一句講晒,難服侍。但偏偏多人鍾意,布根地最叫人趨之若鶩😍。2018年的Domaine Dubreuil-Fontaine 1er Cru Epenots 2018 (AM: 91-93),陳年12-15個月,很有Pommard特色:深沉的紅、濃厚的莓果、絲滑的口感,柔美但豐碩,老了更優雅💃🏼
來到阿爾薩斯亦很美,Bergheim村莊的黏土和石炭岩土壤不是跟布根地相近嗎?Gustave Lorentz酒莊利用地質條件的優勢⛰️,釀造出車厘子🍒、黑加侖子果味怡人,單寧甜美的2018 Pinot Noir Reserve。
👉🏻https://sens.com.hk/products/domaine-dubreuil-fontaine-pommard-1er-cru-epenots-2018
👉🏻https://sens.com.hk/products/gustave-lorentz-pinot-noir-reserve-2018
 
這樣迷人的紅酒葡萄,誰想到竟會變身成釀白酒的Pinot Blanc?它易種、不怕冷又早熟,不像Pinot Noir難侍候。常見於德國🇩🇪,當地人稱之為WeisserBurgunder,酸度較低,個性甜美。德國酒莊Weingut Fogt的WeisserBurgunder Trocken 2018,生動的橙花香之下是熱帶水果🥭香,口感圓潤,是親切的everyday wine。
👉🏻https://sens.com.hk/products/weingut-fogt-weisserburgunder-trocken
 
第三個身份,非黑非白,是個人最喜歡的灰調Pinot Gris\Pinot Grigio (其實更像粉紅色)。它繼承了Pinot Noir的中高酸,輕盈至中等的酒體。不過,適應力強得多,來到澳洲🦘夏暖冬寒的Orange產區仍然充滿活力。Tulloch Wines酒莊的 'Cellar Door Release' 2020把Pinot Gris的芬芳表露無遺:白桃果香和麝香盛放,花蜜香氣靈動,酸度清爽,配海鮮🦐好味到不得了。
👉🏻https://sens.com.hk/products/tulloch-cellar-door-pinot-gris
 
由於Pinot Noir在地球🌏上已有千年歷史,所以因變異(mutation)或品種雜交而生的家族成員眾多,日後可邊喝邊發掘其他美味的Pinot。

📦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