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Pinot家族】繼續尋找Pinot分身

August 19, 2022

【Pinot家族】繼續尋找Pinot分身

上回提過Pinot Noir🍇跟Pinot Gris和Pinot Blanc原來不是兄弟,而是經變異但DNA完全一樣的自己 (聯想到《24個比利》🙈!)。而擁有同樣基因🧬的,還有香檳的大配角─Pinot Meunier。

🔸另一個我 Pinot Meunier
人人都記得香檳有Pinot Noir、Chardonnay,但老是常忘記Meunier的存在。它淺色不起眼🫥,又因為它抗寒、抗病、早熟,常被安置於惡鯁的位置,例如向北、寒冷的山坡上⛰️。但有它在,香檳更添新鮮果感🍒和柔軟的身段。許多一流的小農香檳(RM)🍾例如Egly-Ouriet、Dehours et Fils和Tarlant等都重用它。Champagne TARLANT用100% 樹齡50年以上的Meunier,釀造出La Vigne d'Or (Golden Vine)。生動的氣泡帶來熱情果、荔枝、杏仁、榛子和烘麵包🥖的香氣,好吸引。2003和2004年都獲Robert Parker給予94分👍🏻,現在喝來仍生氣充盈,證明Meunier可陳年,亦可獨當一面。

立即購買

🔸南非至親 Pinotage
這個不是分身了,Pinotage的父母是Pinot Noir與Cinsault,在南非於1925年誕生🌱。只有近百年歷史,以葡萄來說很年輕。它壯碩、飽滿,顏色深得近乎紫色。南非酒莊Leopard's Leap Wine的Pinotage Special Edition展現經典風味:紅果味道與黑胡椒、豆蔻的味道交響,木桶陳年帶來雲呢拿和香料味。如果中秋節BBQ🥩,一定要選它。
只不過它喝來不像Pinot Noir(亦不像Cinsault),反而更似Shiraz。算啦,子女要活出自我🚸,就由他去吧,何況Pinotage已成為南非的招牌品種,Pinot應該很安慰💖

立即購買

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