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致堅強、美麗、清新的妳】復古新星✨ Clairette

November 02, 2022

【致堅強、美麗、清新的妳】復古新星✨ Clairette

Dear Clairette:
在茫茫葡萄品種中,好幸運可以和妳相遇。
來自南法的妳,走過近5個世紀,從來不是主流,但氣質出眾。
淡淡的果皮色澤,在陽光☀️下有種透明感;洋溢着普羅旺斯的花香🌻與青草氣息、蘋果和柑橘的果香,好有仙氣。
葡萄酒作家林裕森形容得貼切:
「Clairette的詭奇之處在於喝起來雖清爽新鮮,但其實酸味並不算高……那似乎是一種由細微的苦味,以及鹹味感所構成的一種清新感受🍃,讓南方的白酒少一些濃重與倦怠感。」
妳不介意做配角,常用於調配。例如南隆河教皇新堡旁的AOC Ventoux,酒莊Clos de Trias用妳來配搭Grenache Blanc,妳亦無私地貢獻出平衡的酸度和回甘的收結。
又可獨當一面,法定產區Clairette du Languedoc必定用上100% Clairette。從南法酒莊Calmel & Joseph的AmsTramGram "Quartier Libre" 2018 (JR: 16/20),可見識到妳的柚子香、白花香和礦物感;刻意不經乳酸發酵來保留最鮮明的酸度,喝來充滿新鮮感。
現在懂妳的人不多,但不少葡萄酒網站例如Decanter都預言,妳在未來會大放光芒🌟。因為妳耐熱耐旱,即使在乾燥貧瘠的土地亦能茁壯成長。當全球暖化日益嚴重,妳的強韌肯定可以助妳成為明日之星。
Best Regards,
A big fan of yours

🚙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


#clairette #calmeljoseph #languedocroussillon #Rhone #ClosdeTrias #winestagram #winetime #boutiquewines #winelover #wineshophk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