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唔好再認錯】我叫Carménère,唔係Merlot!

November 23, 2022

【唔好再認錯】我叫Carménère,唔係Merlot!

「咁多位,150年喇、整整一個半世紀有多,我都被人認錯係Merlot🍇。」Carménère現在是智利的王牌品種🏅,但直到1997年,過去所有陳年好酒的酒標上,都歸功於它同父異母的巴打Merlot,都咪話唔陰功❤️‍🩹
是咁的,Carménère同Merlot一樣,原生於波爾多,曾經薄有名氣。但1867年一場根瘤蚜蟲大災害,把葡萄園毀於一旦。經此一「疫」,由零開始,葡萄農嫌它產量少,都改種多產易種的品種,令它近乎絕跡,現在法國只得20公頃種植。
幸好,天無絕人之路,有人在19世紀中帶它到智利。
「哇哈哈!我愛溫暖和陽光🌞。」Carménère如魚得水,在智利開枝散葉,甚至做得比波爾多更好飲。黑莓和李子的甜潤果香,單寧溫和,的確跟Merlot有幾分相似。但完熟的Carménère亦有黑椒、番茄,甚至咖啡、朱古力🍫和醬油似的鮮味。
問題來了,點解智利的“Merlot”會咁另類?
90年代初,葡萄品種學家Jean-Michel Boursiquot質疑其真身,透過DNA鑑定,在1997年確認其身份,1998年Carménère終獲智利列為認🉑品種。
驗明正身之後,Carménère在短短十年間,種植面積激增25倍,現時在智利約有10,000公頃,即大約14,285個標準足球場!
又獲點名稱讚,Robert Parker的酒評人在給予2016 Clos Apalta 96分時(64% Carménère)就大讚 “I've seen a great improvement in Carménère in Chile in the last few years” – 或者不再認錯葡萄,更能掌握種植技術、收成時間…把Carménère本來的草青味馴服了(未熟時青椒和草本🌿味道極濃)。像做人一樣,稜角圓滑了,就更得人鍾意。
而智利神枱級的膜拜酒Seña,亦經常用Carménère配搭Cabernet Sauvignon等,加添黑椒和煙燻等風味。老闆大人喜歡用來襯燒鵝,「那朕煙燻味真係好夾!」

由法國、智利到香港,Carménère越過萬重山,捱過隱姓埋名的日子;現在甚至有專屬的日子,24號就是International Carménère Day,真係飲得杯落🍷

馬上選購

👉🏻https://sens.com.hk/products/casa-lapostolle-clos-apalta-2016-rp-96

👉🏻https://sens.com.hk/products/casa-lapostolle-clos-apalta-2017-rp-95-js-100

👉🏻https://sens.com.hk/products/sena

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
https://wa.me/852986869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