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夕陽後星光燦爛】使徒後傳 西班牙Ferrer Bobet

February 01, 2023

【夕陽後星光燦爛】使徒後傳 西班牙Ferrer Bobet

久不久就有酒友問起,還有《神之水滴》第11使徒 – 西班牙Ferrer Bobet Seleccio Especial 2008嗎?
非常對不起,已經無貨。據聞它已絕迹市面,最後一支炒賣至人民幣¥4,700成交。
第11使徒像夕陽無限好🌄,但其實毋須緊抓住昔日的光環不放。FERRER BOBET 至今仍是國際酒評中的「學霸」,例如旗艦作Seleccio Especial 2017就非常好喝,獲Robert Parker團隊給予97分,並形容為最好的年份 - “The finest vintage I have tasted of this wine.”。價錢公道,只是一千元左右,可見酒莊的風骨,成名後亦不會吊高來賣、坐地起價💸
酒莊由葡萄酒發燒友兼醫藥大亨Sergi Ferrer-Salat和神級釀酒師Raül Bobet聯手打造,或許正如他們所說,一切建基於尊重。
酒莊位於西班牙頂級產區Priorat中最涼爽、最陡峭又多板岩石的山谷⛰️上。起初只租用村中的土地,後來在2004至2006年建立起20公頃的葡萄園,於2013年正式使用自家的葡萄🍇。大部分是70歲至百年的Cariñena和Garnacha老藤,為表「敬老」,嚴格採用有機耕作。意味產量極少,但可以踏踏實實地表現出風土,即使年產量只有50,000-55,000支也不介意。
釀酒過程亦非常溫柔。酒莊的主建築如Iron Man的基地屹立在山之巔,地面是辦公室和試酒的地方,而釀酒的地方就逐層而下,皆因整個流程都利用自然重力,不用人力和水泵;加上不澄清和過濾,盡可能保留自然風味。在他們的努力之下,不只旗艦系列,二軍酒Ferrer Bobet Vinyes Velles和入門級的Ferrer Bobet都經常獲90分以上。所以說,夕陽過後,漆黑中的星星可能更耀眼✨
如果想了解箇中滋味,以下幾支不可不喝:
🔸旗艦系列 Ferrer Bobet Seleccio Especial Vinyes Velles 2017 (RP:97)
‧100% Cariñena
‧法國橡木桶陳年18個月,瓶中陳年至少15個月。
‧限量3,898支
2017年溫暖☀️而乾燥,非常適合Cariñena生長。喝來完全感受到百年老藤的強大力量,酸度優雅,單寧細緻無縫,收結盡顯板岩石地帶來的礦物感。
🔸二軍酒 Ferrer Bobet Vinyes Velles 2018 (RP:93)
‧86% Cariñena & 14% Garnacha
‧法國橡木桶陳年15個月,瓶中陳年11個月以上。
‧年產23,920支
西班牙有專業酒評視之為“Wine of the year”🍷。李子和紫羅蘭等香氣成熟誘人,口感卻輕盈清新,平衡細膩。
🔸入門級 Ferrer Bobet 2016 (RP:92+ ; JS:97)
‧66% Cariñena、16% Garnacha、13% Syrah & 5% Cabernet Sauvignon
‧法國橡木桶陳年12個月
‧年產22,475支
充滿新鮮車厘子🍒和水蜜桃的甜香,香料味平衡,木桶的風味含蓄。單寧幼細,酸度活潑,好易入口。

馬上選購

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