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給南法一個機會】耳目一新 南法Petrus

April 19, 2023

【給南法一個機會】耳目一新 南法Petrus

我知我知,大家一聽到南法酒,就好可能會「唓!南法Languedoc專出量產型嘅酒,邊有精品?」
但真的🈶,Domaine de l’Hortus曾獲Robert Parker評為"Exceptional Domain"(5星⭐),在行內有Languedoc Petrus之稱。
誇張嗎?
喝過剛抵港的超旗艦作Le Dit De l'Hortus L'Ombrée 2020,入口有種怡人的清涼感,薄荷等草本🌿、果香陸續綻放,感覺細緻優雅,完全不像來自炎熱的南法(尤其是近年天氣暖化)。
這要多得出眾的風土。
l’Hortus就在兩座高山⛰️之間,一座叫Pic-St-Loup(658米),一座是屏風山Mont Hortus。在微氣候影響下,日夜溫差大,葡萄不會過熟。而針對炎熱、乾旱的夏日,酒莊聰明地選了Pic-St-Loup中段、向北的斜坡來種植Syrah🍇,天氣涼爽濕潤,令葡萄有平衡的酸度和柔滑的單寧。而這地塊稱之為Ombrée,正是陰影的意思。
由此可知,莊主Orliac家族對這產區的風土瞭如指掌。事實上,這地方本來一片荒涼,在莊主Jean Orliac兩代人四十多年的努力之下,才逐漸備受注目。Pic Saint Loup能夠成為Languedoc首個獲得Grand Cru的地方,他們應記一功。
莊主一家作風低調,酒標如其人,出奇地簡約。所以當看到新年份換了新酒標時,非常驚喜😍,他們把葡萄園的灌木叢、Hortus山和酒窖畫成水彩畫,叫人眼前一亮。
至於葡萄酒本身,絕對會令你對南法酒改觀。

🔸Le Dit de l'Hortus L'Ombrée 2020
100% Syrah,全來自最好的地塊Ombrée。聞起來有種特別的醬香,薄荷、甘草等草本和灌木叢氣息等,是喝過的Languedoc紅酒中最精彩的一款🌟

🔸Domaine de l'Hortus Grande Cuvee Red 2020
Syrah、Mourvèdre、Grenache的經典組合。甘草、黑莓等先聲奪人,蠔🦪殼等savory感覺後至,黑椒在喉頭帶來丁點刺激,令人聯想到美味的bouillabaisse。(酒標上的是Hortus山)

🔸Domaine de l'Hortus Grande Cuvee White 2021
優雅的白酒,感覺絲滑。Chardonnay和Viognier的結合,帶來了撲鼻的蜜糖香和花香🌼,杏桃等果味圓潤,餘韻悠長。(酒標上的木建築是酒窖,獲法國Prix National de la Construction Bois獎項。)

🔸Bergerie de l'Hortus White 2022
蜜糖🍯、洋甘菊和茴香等香氣層次複雜,當中有絲熱情水果的果香。感覺甜潤,但絕對沒有過熟的感覺,令人心情愉快。

🔸Bergerie de l'Hortus Rosé 2022
Grenache和Syrah做帶來清香的紅果味🍓,隱約的花香飄然而至,是一支清雅精緻的Rosé。

馬上選購

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