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南法之美】一種Syrah 兩種優雅

April 21, 2023

【南法之美】一種Syrah 兩種優雅

神奇!Syrah🍇在法國向來以隆河最聞名,但南法有兩個追夢者,各自花了三四十年的努力,竟然釀出了兩款非常精彩的Syrah,性格卻又截然不同,好吸引😍
冷涼高雅
從來沒有想過溫暖的南法,可以釀出像Le Dit de l'Hortus L'Ombrée般冷涼優雅的Syrah!隨着薄荷的草本🌿氣息傳來,清爽的涼意沁入心脾。灌木叢、莓果香味以外,還有一種醬香作標記,令人難忘。
早在四千萬年前,板塊移動下造就了兩座相對的山。一個是向南、擁抱陽光☀️的石灰岩懸崖Hortus,另一個是向北坐落在陰影下的Pic-Saint-Loup。Jean Orliac在70年代攀山🧗🏻‍♂️時,發現這獨特的地理環境,正可滿足不同葡萄所需,理應可釀出好酒,決定在此創立酒莊。
至今投入兩代人的努力,利用山勢的微氣候種植不同品種。Syrah生長在海拔250米、陰涼向北的Pic-Saint-Loup山坡⛰️上,那是最好的地塊稱為Ombrée。即使在炎熱乾旱的盛夏,Syrah依然享受到陣陣涼意🍃。啡褐色土壤中佈滿白堊紀的石灰岩碎片,有利排水。活得清爽,Syrah亦多一份仙氣!

馬上選購

叢林的精華
另一位,應該是另一對追夢者叫Gilbert和Gaillard。Gilbert作為釀酒家族之子,而Gaillard是主力研究風土的地理學博士,二人之間的Bromance早在30多年前開始。當年一個仲夏夜,他們於美麗的葡萄園Clos des Etoiles (Clos of the Stars)對星空✨訴說夢想,「希望有天可以釀造出Languedoc-Roussillon區內最好的佳釀!」
現在這支佳釀終於面世,他們的Clos des Etoiles以Syrah做主角,僅混入5%的Grenache。酒色暗紅,與Le Dit de l'Hortus的冷涼相比,多了分陽光氣息。莓果🫐、杉木、百里香等味道就像吸收了葡萄園周邊的叢林🌳和香草的精華,黑胡椒味含蓄。
葡萄園位處Saint Chinian一個源自大約4,000萬年前的始新世(Eocene)高原,海拔200米以上。周邊長滿灌木叢、百里香和薰衣草等,每口空氣都充滿綠意。Syrah生長於石灰岩混合淤泥、黏土和砂土上,白色的小鵝卵石分佈其中,35年老藤的根深入地底,即使在炎夏時亦可吸收地下水來補充水分💧
Clos des Etoiles在新橡木桶陳年3年,所以多了一分厚滑。木味現在已與香料和果味融和,感覺和諧,難怪以95分獲得Decanter 2021金獎🏅。Gilbert & Gaillard,「你哋得咗喇!」

馬上選購

🚙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