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選擇困難症發作】Prosecco和Cava點揀好?

May 11, 2023

【選擇困難症發作】Prosecco和Cava點揀好?

食brunch有酒🥂才夠chill,但朋友看完酒單後左右為難🤔,「究竟飲Prosecco還是Cava好?」
首先,Prosecco和Cava都是價廉物美的「平民香檳」,前者來自意大利,後者來自西班牙。至於飲哪款好,請先回答以下問題:
1. 你喜歡甚麼風格的氣泡酒呢?
A. 新鮮果感🍏 B. 烘麵包🥖或餅乾風味
2. 你喜歡怎樣的氣泡🫧呢?
A. 豪邁爽快 B. 幼細持久
如果兩個答案都選🅰️,揀Prosecco錯不了;如果選🅱️,Cava應該較合你口味。
不是甚麼神婆心理測驗,而是Prosecco和Cava的製作方法不同,風味自然不一樣。
Cava的釀造方法跟香檳🍾一樣,把基酒、酵母和糖,放入瓶內進行二次發酵,酵母吸收糖分後,以酒精和二氧化碳作回報,之後Cava按規定至少浸渣陳年9個月。所謂的酒渣其實就是酵母,它們會在瓶內分解,貢獻自身,為果香以外,帶來獨特的烘麵包和多士風味。而瓶內壓力大,約5-6 bar,令氣泡幼細持久。
至於Prosecco的第二次發酵,則是在密封的大缸內進行。發酵過程由30日至6個月不等,但無規定要浸渣陳年,受酵母的影響較小。所以Prosecco多是喝新鮮的,主要欣賞葡萄Glera清純的蘋果、梨和花香。而缸內的壓力約3-4 bar,氣泡較粗豪。當然,亦有高級的Prosecco會瓶內浸渣陳年,世事無絕對嘛。
值得注意的是,Cava和Prosecco都是用在地葡萄釀製,配襯當地的菜式自然最匹配。
所以揀哪款好?還有第3條問題:
這一頓吃甚麼菜式呢?
如果是西班牙菜🥘,請選
👉🏻https://sens.com.hk/products/franck-massard-mas-sardana-brut-nature-cava-nv

如果是意大利菜🍝,請選
👉🏻https://sens.com.hk/products/bandini-prosecco-doc-extra-dry-n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