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乾脆來點簡單直接,還自己一份清靜

November 29, 2017

對於一個正宗酒鬼而言,喝酒近乎是基本生理需要。無論是尋求一刻醉意,還是讓自己放空於些微的迷糊之中,酒已經是你的生活,你已無法把他從現實中剝離。

 

而在喝酒世界中,酒徒對每一杯酒的深度與複雜度的追求,會隨酒齡增長而追求得更多更深。也彷彿你的生活,得到了三餐溫飽,自然會想飛黃騰達,到一朝穿金戴銀,又會想得到更多。無他,這當中不存在對錯,人本應就有向更高地方進發的慾望,放在喝酒這件事上,也是如此。所以很多酒客都願意去追求無止境的深度與意境,很希望飲到一杯多層次,極複雜的葡萄酒。這當然也跟酒家自己的酒齡閱歷有關。

 

但是,我相信第一個釀葡萄酒的人,只是為了弄一杯好喝的飲料,好讓節日盛宴中多些點綴,而沒有更多意圖。

 

自問坦率直接的我,買酒的傾向通常都是以「直接,簡單,易飲」為主。最好不用多花腦筋,一打開蓋就可以喝。﹝當然,有些時候還是需要深度酒來細味一下‧‧‧﹞。如有些女生就是說話直接而不用你說甜言蜜語,或者你會怪她們太直接不夠內儉,但至少她們擅於表達自己,不作無謂修飾。澳洲的葡萄酒,很多也是這一種性格,毫無保留的表現出果味,但仍一樣有溫柔一面。而當中的表表者,就是來自澳洲Hunter ValleyTulloch Semillon Sauvignon BlancVerdelho

 

先說Semillon Sauvignon Blanc,性格直接爽朗,充滿熱情果芬芳香味,及澳洲Semillon很典型的蜜香味,也有Sauvignon Blanc那種很典型的熱情果味,典型加典型卻從不沉悶,反而相得益彰。就像你明知道王家衛電影裡一定會有梁朝偉,還是一次又一次的被他吸引著,期待他的精彩演出。若論配餐,這支簡單的Semillon Sauvignon Blanc,最好就是配不特別調味的海鮮拼盤,如此直接率真。

 

至於Verdelho,與前面提到的Semillon Sauvignon Blanc看來相似,卻不盡相同。清脆如青檸的酸度,令人深刻而帶活力。而後段所帶的白桃花香,是如此的優雅可愛。老套一點來說,就是初戀的感覺。有甜有酸,新鮮而清爽,最後如煙花的絢爛過後,餘韻留下了如花香般美好的回憶。年青的戀愛就是如此的清新而熱情,這支Verdelho也是。除了用來配搭生蠔等貝類外,用來配火鍋也是不錯。

 

高深莫測的酒當然令人為之著迷,但既然偶爾想放一放空,不如就乾一杯簡單直接,還自己一份清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