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古惑老師的第一課

November 28, 2020

關於老師,你想說的是…?
Gewurztraminer!
以前有個老師,fb就用Gewurztraminer這個名,當年還在想:「點解要改個咁長嘅名呢?」
上堂仲不時喺度講「輕」與「重」,聽到人「頭」與「痛」。
多年後,在酒單上看到這個長長的、古惑的英文字,回想起老師當年「教誨」,古惑的字成為閱讀大量更陌生的生字時最親切的字元之一。
所謂學無先後,喜歡哪一款口味也沒有高下之分,非常自由社會的事吧!
那天吃著個crème brelee,伴起這個來自法國Alsace區的古惑的酒:Trimbach Gewurztraminer...
花香、蜜糖、還有非常熟悉的水果香...
對對!是荔枝!
像一個個google關鍵字,click中本身害怕酒精的自己,成為第一杯迷倒的白酒,從此一發不可收拾…
就如天生喜歡受萬千寵愛的感覺一樣,沒有人討厭甜絲絲的感覺吧?特別是女士。雖然古惑的酒也可古惑地花香荔枝但不甜。
像曾經試過一支德國的Britzingen Rosenberg Gewurztraminer Spatlese Trocken即是,走dry身路線。
當年沒讀懂的米蘭•昆德拉,今年再讀,份外有感,浪子(女?)回頭,要多謝是當年未懂多謝的那位古惑老師。

#老師的教誨 #古惑的酒 #gewurztraminer #trimbach #alsace #france #wein #britzingen #baden #germany #whitewine #sens #senswinecellar #hkwinecellar #boutiquewines #tsuenwanwinecellar #central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