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好灰】灰灰得正 Grenache Gris

May 17, 2023

【好灰】灰灰得正 Grenache Gris

天色好灰,好想開一支顏色漂亮的酒。看中Calmel & Joseph的Grenache Gris,淡淡的橙紅色,喝來像白酒清爽,花香🌼、白桃和莓果香甜潤而不俗,質感豐厚溫柔。
Grenache是隆河教皇新堡的明星品種,原來像Pinot Noir🍇一樣,變種(mutation)後有黑白灰三色。
Grenache Gris是灰色格納希,但南法人說它是Grenache Blanc’s pink-skinned cousin🩷的講法就浪漫得多。這位表兄弟一樣抗旱耐熱,在原生地西班牙和南法的Languedoc-Roussillon生活得好開心。種植面積加起來雖然只得2千多公頃(佔整個Grenache家族約1%),但有麝自然香,獲酒評女王Jancis Robinson高度評價:“Structure and flavor not unlike (the much more expensive) white Hermitage…”。甚至吸引了隆河知名的釀酒師Pierre Gaillard,他來到臨近地中海的產區Banyuls,與葡萄園主Jean Baills父子合作釀酒。灰色的板岩石地、地中海燦爛的陽光☀️與Pyrenees山脈上的涼風🍃,種出成熟、富礦物感又有酸度的Grenache Gris。可配搭Vermentino釀出富層次感的白酒,Madeloc Collioure Blanc "Penya"充滿柑橘的果香、花香和礦石感,配尼斯沙律🥗、燒八爪魚仔等,好味!亦可做出經典的加烈甜酒(VDNs),Madeloc Banyuls Blanc "Asphodeles" 於木桶陳年,呈美麗的琥珀色,散發桃子、白花、烘烤果仁和柑橘皮等香氣,質感比白酒更creamy,飯後來一杯當甜品最圓滿。
灰得好,灰得優雅,「灰頭土面」都有人欣賞🩶,所以做人使乜咁灰?
 

立即選購

#葡萄酒 #grape #grenache #garnache #grenachegris #grisgarnacha #calmeletjoseph #collioure #banyuls #rosé #whitewine #winestagram #winelover #wineknowledge #boutiquewines #wineshophk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