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素顏 你喜歡嗎?

November 19, 2021

酒界中最坦蕩蕩以素顏示人的,一定是自然酒(Natural Wine)。它是潮流所在,但中伏的機會卻也不少。喝後感包括gamy, yeasty, cloudy, less fruity……🤔一聽就知道不是大眾口味。但也不是款款如此,在揭曉哪款好喝之前,先說說甚麼是自然酒。簡單來說,就是以較自然的方式來釀酒。它沒有正規定義(暫時只得法國有法律規範)。約定俗定下,自然酒必須:
1️⃣ 葡萄園以有機、可持續方式或生物動力法運作。換言之,除草除蟲施肥等的化學劑都得通通拋開。
2️⃣ 人手採摘葡萄。
3️⃣ 天然酵母發酵。
4️⃣ 釀酒過程不使用添加劑,不可加糖加酸等,盡量呈現風土。
5️⃣ 只可加小量或完全不加二氧化硫(SO2)。
它不一定比傳統的好喝,也未必更有益,但肯定對我們生病的地球較好,也更能展現風土。然而,若非天生麗質,素顏可以嚇壞人。有幸遇到三位美女👩🏻
✨-SO2 (RP:91)來自西班牙傳奇釀酒師Raul Bobet在Pyrenees山村創建的Castell d' Encus,香氣複雜,梨子和Stone fruit的甜香加上幼細的橡木;有種高山的清涼感覺,酸度優雅。
另外兩位來自✨南法的Clos de Trias,Rouge 2009 (RP:92)80% Grenache,香草、櫻桃🍒、甘草及果香飽滿,單寧成熟。另一款✨Vieilles Vignes Version 2.0 2007,是釀酒師Even Bakke的實驗成果,他把2007年的Vieilles Vignes陳年了65個月,紅酒經歷死而復生。酒體飽滿,擁有灌木、香草和櫻桃的味道,深度豐富。天生「顏值」高,素顏才有自然美🥰


立即購買
Castell d' Encus -SO2 2013 (RP:91)
Clos de Trias Rouge 2009 (RP:92)
Clos de Trias Vieilles Vignes Version 2.0 2007

#naturalwine #orangewine #grenache #spanishwine #raulbobet #castelldencus #southoffrance #ClosdeTrias #winelover #boutiquewines #wineshophk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