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平民版香檳】世界上有哪款酒一年售出二億支?

June 08, 2022

【平民版香檳】世界上有哪款酒一年售出二億支?

好誇張,這款酒去年全球售出252,931,748支😮,71%外銷。究竟甚麼酒那麼搶手?答案是西班牙的氣泡酒Cava🍾
起初對Cava的印象是廉價,名氣一般,沒有把它放在眼內,但我走寶了。原來Cava必須用香檳的傳統方法,即是瓶中二次發酵法。(而非像Prosecco在不鏽鋼缸內二次發酵)。亦講究陳年時間,Cava最少9個月、Reserva Cava 15個月、Gran Reserva 30個月、Cava Paraje Calificado要36個月。重點在於瓶中浸渣陳年(on the lees),期間已死的酵母貢獻自身,昇華為香檳特有的烘麵包🍞風味。所以如果你喜歡香檳,好可能也會喜歡Cava。

另外,別忘了西班牙比香檳區溫暖,Cava果味奔放,酸度較低;如果香檳是大人的味道,Cava相對易入口。眾多酒莊中,鄰近巴塞,著名葡萄酒作家林裕森形容為明星酒莊🌟Alta Alella · Celler de les Aus,以釀製Cava為榮。實行有機耕種,人手採收。2012年的Opus Evolutium Gran Reserva 2012 (RP: 91),用50%原生葡萄Xarel.lo、30% Chardonnay、20% Pinot Noir🍇,是黑中白氣泡酒。浸渣陳年40個月,喝來泡沫像在口中跳躍🫧,酸度清新,有稻草🌾和烘麵包的香氣,好喝!另一款Mirgin Gran Reserva 2008帶有熱情的無花果香、花香🌼和多士的味道,氣泡清爽澎湃。Cava還有一道撒手鐧,它價格實惠🤑,難怪銷量億億聲👍🏻

立即購買


📦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
https://wa.me/85298686943





Also in SENS' Blog

不只是阿根廷的驕傲 Malbec
不只是阿根廷的驕傲 Malbec

April 17, 2024

千萬別因為聽到Riesling而掉頭走
千萬別因為聽到Riesling而掉頭走

April 12, 2024

Riesling
春日喝好
春日喝好

April 10, 2024

Spring Win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