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古老當時興】咪當佢汽水!Pét-Nat

November 09, 2022

【古老當時興】咪當佢汽水!Pét-Nat

有次小侄仔來我家,對雪櫃中的橙紅色「汽水」虎視眈眈。我立即「落閘」:這是大人的「汽水」,有酒精㗎。
它是近年大熱的Pét-Nat,顏色亮麗,加上汽水蓋的設計,也難怪小朋友誤會。
Pét-Nat全名Pétillant Naturel,照字面的意思,就是自然氣泡酒。由16世紀位於南法Limoux的僧侶發明,比香檳🍾更早出現,所以又叫Méthode Ancestrale,即是「祖傳釀造法」。
古老的方法大多天然好用,Pét-Nat的做法是把葡萄汁發酵至特定糖分時入樽、封蓋。瓶內的酵母會繼續食糖,然後吐出酒精和二氧化碳(氣泡)🫧作交換。它不像香檳需要加糖(Dosage)來二次發酵,亦因為二氧化碳有防腐作用而甚少加硫,不用太多人為干預。所以當自然酒(Natural Wine)興起時,Pét-Nat亦鹹魚翻生🌟,紅爆歐美和澳洲等地。
現在不只自然派,一般酒莊亦齊齊出Pét-Nat,五花八門,好玩多變:
可以是紅白酒,亦可以是Rosé;
可以像香檳重酵母味,亦可以像喝發酵果汁;
可以清澈明亮,亦可以好多沉澱物(通常不除渣);
可以氣泡強勁,亦可以很溫柔…喝Pét-Nat,有時就像小時候飲汽水揭蓋掩抽獎一樣,時有驚喜🤭

MontRubí L'ancestral Rosé 2021 (RP: 90)
產區:西班牙D.O. Penedès
品種:原生葡萄Sumoll,非常罕有。
類型:有機及純素‧Rosé
釀造:整串葡萄直接壓榨,野生酵母發酵。不過濾、不澄清。
風味:
氣泡澎湃,像在口中跳舞。柑橘等果香清酸、活潑,酵母帶來獨特的烘麵包🥖香氣,有驚喜。

立即購買

MontRubi L'ancestral Blanc 2021
產區:西班牙D.O. Penedès
品種:原生葡萄Parellada (常用於Cava)
類型:有機及純素‧白酒
釀造:整串葡萄直接壓榨,野生酵母發酵。不過濾、不澄清。
風味:

清爽、乾淨,果味微酸;氣泡溫柔,醒酒1小時後,釋放了花香🌼和酵母的香氣,餘韻回甘。

立即購買

Weightstone 威石東台灣葡萄酒 WE by WeightStone小威石東Pét-Nat W°1
產區:台灣埔里
品種:台灣鮮食葡萄64% 蜜紅、36% 巨峰
類型:自然派‧紅酒
釀造:低溫泡皮10日,野生酵母發酵。無過濾、無除渣。
風味:
多汁芳香,柑🍊、梅、李、棗等果香充滿口腔。回溫後,鹹鮮味甦醒。

立即購買

⚠注意:
🔸Pét-Nat宜新鮮飲用,早買早享受。
🔸雪凍至14°C左右最好喝。
🔸氣泡有時好澎湃,應先雪至冰涼,然後微微掀蓋洩氣。
🚙買滿$1,000或以上,可享免費送貨服務。
如有查詢,請點選此網址連結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