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遇上100% Blanc de Meunier🍾

September 17, 2021

Champagne Tarlant La Vigne d'Or Blanc de Meuniers

在晚宴熱鬧的一刻,倒出這金黃, 2004年的優質陽光🌞凝在其中, 和暖的感覺想起Benoît和Mélanie的袓父Georges Tarlant 60多年前親手栽培樹藤時的質感。 如果說每支酒都有值得被記住的地方, 這一支會是近乎攀岩者以手指引體上升的懾人抓力, 透過香檳,傳遞栽種到品嘗橫跨世代的心思。

做香檳,以Chardonnay、Pinot Noir常聽, 作為supporting team的Pinot Meunier,總是如綠葉☘️。 加上被Blanc de Blancs、Blanc de Noirs的光環包圍, 談何去說Blanc de Meunier?

La Vigne d'Or,The Golden Vine之意, 來自Marne內一條小村莊Oeuilly的單一田Pierre de Bellevue, 在酒莊vintage系列及風土系列(terroir wines)的分類之中,一定是後者, 種植在只屬Marne Valley獨有的Ypresian時期白堊土壤(Sparnacian)之上, 白堊土是指一些海洋生物死掉之後,沉到海底,聚成厚厚的貝殼層,經歷幾百萬年後,這些層連合壓成鬆軟的石灰岩。 Ypresian時期,即在白堊紀之後, 人類的祖先大約就在此時登上歷史舞台。

不fact check還好,詳細fact check下, 就似發現一部規格異常犯規的手機。 收成時間(Harvest): 2004年9月; 裝瓶時間(Bottling):2005年5月; 除渣時間(Disgorging)卻在2018年3月,即是瓶內二次發酵時間足足為期12年10個月! 😳 有沒有原因要用上12年10個月? 原因無它: 一切非商業主導,卻是現今世代最難能可貴的:質量先決! 在葡萄還未到心目中的味道時,不急於推出,不停反覆試味,直到達到理想味道為止。

可以有數得計,如果每個月試味的話,12年,可以是試了上百次,何況只是保守估計?
在亂流中,保持態度最重要, 欣賞是酒莊心無旁騖、只與自己競賽的境界。

立即選購

#Meunier #pinotmeunier #LaVigneDOr #PierreDeBellevue #œuilly #Oeuilly#Marne #Terroir #From12generations #GeorgesTarlant #slowlife #tarlant #champagne #champagnelife #champagneluxury #wine #winelover #wineshophk #boutiquewines #tsuenwanwinecellar #sens #senswine #senswinecell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