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據香港法律,不得在業務過程中,向未成年人售賣或供應令人醺醉的酒類。
Under the law of Hong Kong, intoxicating liquor must not be sold or supplied to a minor in the course of business.

【一隻生金蛋的雞】頂級Riesling葡萄園 -- Briedeler Herzchen

February 13, 2023

【一隻生金蛋的雞】頂級Riesling葡萄園 -- Briedeler Herzchen

一直好喜歡「天使仔」👼🏻酒莊Immich-Batterieberg的Riesling,它輕巧、活潑、有層次。尤其是2020年的出品,好多支都獲Robert Parker 90分以上。
其中一支酒標超萌,由天使仔發射愛心💕炮彈,喝來質感出奇地厚滑,黃色水果的豐富果香,有幾分熱帶風情🥭,夾雜鮮明的礦物感,像一位甜潤、寬厚的情人。而這支Riesling就來自Mosel其中一個最好的葡萄園Briedeler Herzchen。
Briedeler Herzchen位於Mosel中部,當地人稱之為Briedel。它早於19世紀中在普魯士葡萄園分級制(Prussian Vineyard Classification of 1868)的8個級別中,位列最高🔝
對當時的政府來說,就像一隻懂生金蛋的雞🐥
何出此言?那就由拿破崙戰敗說起。在維也納會議上,Mosel成為了普魯士的領土。當時的普魯士政府好有眼光,決定重整Mosel這個產酒區。包括在1850年代沿Mosel River建立鐵路🚂,把當地的酒送到歐洲各地,又研究新技術,要求酒莊種植Riesling,要晚收、不加人工添加劑,做出自然風味……成擔心機之下,成就了Mosel的黃金時期,名人和星級⭐餐廳都點名要當地的Riesling。而1868年推出的普魯士葡萄園分級制中,Mosel有9%的葡萄園位列頭三級,Briedeler Herzchen就位列第一。而在光環背後,愈高級就交愈重稅💰,桀桀桀,那不是造就了一隻下金蛋的雞嗎?
雖然這分級制已過時,但某程度上仍是質素的保證。以Briedeler Herzchen為例,位於斜坡上,面向南及西南,陽光🌞的照射為Riesling提供成熟的絕佳條件。加上紅和灰的板岩石地,為葡萄酒帶來獨特的礦物感。

馬上選購